close

fullsizeoutput_1414.jpeg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懶,又喜歡吃甜,偶爾又很想自己試看看

那你一定很適合看這道食譜

仿照「瑞秋每日廚房」(Rachel Allen Everyday Kitchen)-MOD  125台 BBC Lifestyle

因為她總是把每味的甜點用簡單的方法做出來

但是,實際狀況,真的因人而異,因為每個人家裡烤箱跟天氣,乾濕度,冷熱都不太一樣

所以烘焙時,很多時候都是不斷嘗試,這個可是一試成功的哦

材料:

  1. 烤布丁容器1個,先刷油,我是用IKEA買的容器,2個/組
  2. 蘋果 1顆,什麼蘋果都可以,就一般菜市場賣的一顆10元~20元那種小小的
  3. 蛋 1顆
  4. 鮮奶: 跟蛋1:1, 可以蛋打好之後,直接倒牛奶,加多了也沒關係
  5. 已過篩低筋麵粉: 半碗,我覺得可以不用加或加少一點,記得一定要過篩,不然在打時一定會有一粒一粒,吃起來感覺沒差
  6. 奶油: 半匙,我是有香氣即可,不喜歡奶油放太多
  7. 紅糖: 半匙

STEP 1

蘋果切小塊,可以先放淡鹽水以避免氧化變黑

不用太在意要切多小塊,因為烤好的蘋果很軟,很好入口

STEP 2

奶油拿去微波爐加熱,解凍等級,2分鐘

每家的微波爐瓦數不同,可以先從小火力開始,融化即可

STEP 3

打蛋+等量鮮奶,攪拌

STEP 4

加入融化奶油攪拌

STEP 5

分次倒入己過篩低筋麵粉,並攪拌

STEP 6

將蘋果倒入已刷油的容器

再將已混合的液體倒入

STEP 7

烤箱180°C先預熱

STEP 8(可跳過)

半碗熱水倒入紅糖,進微波爐加熱約3分鐘

STEP 9

等紅糖好了,烤箱也預熱完成

把紅糖水倒入容器中

STEP10

把容器放到烤箱,開始烤

大概每10分鐘檢查一下烤箱

要從扁平烤到膨脹

下面這張是扁的,可以看出來容器邊緣還有空間

IMG_9948.JPG

下面這張是膨脹後的,而且可以明顯聞到奶油的香氣

IMG_9950.JPG

我是依序烤了30分鐘才達到我想要的滑嫩口感,不會濕濕水水的

如果擔心烤不熟,可以拿隔熱手套去搖幾下,看會不會很晃

如果很晃就是還沒好,時間再給他轉下去就對了

fullsizeoutput_1414.jpeg

下面這張是切開來之後的,因為加了紅糖的關係,但是沒有加很多,所以我的糖沒有沉到最底下,反而在表面上呈現焦糖口感

所以吃起來會有顆粒的脆糖XD,還滿不錯的

加了麵粉,所有邊邊和底下會有比較紮實的口感,感覺麵粉可以少加或是跳過

因為容器我忘了刷油,所以整個黏住啦....要記得刷點油哦,個人偏好刷奶油,會更香

IMG_9956.JPG

做甜點時,我喜歡用比例去處理

因為沒有那麼專業,加上廚房空間很小,所以沒有用電子秤

比例一定要用同一種容器去量,像是家裡的碗,寬口奶瓶,玻璃杯等

布丁這甜點很簡單,加麵粉其實是為了可以更容易凝固,加糖其實是焦糖,也可以不要加

瑞秋的方式是奶油及焦糖都用爐火去煮,我家沒那麼多空間跟爐子

所以都用微波爐替代,也可以的

因為家裡人口數很少,所以很多東西的份量就不會做太多

給大家參考囉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