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家有小小人的媽來說,帶小小人出門過夜是一件令人手忙腳亂的大工程

因為小小人的行為及情緒完全是無法預測的啊

買再好用,格子再多的媽媽包

總感覺少帶那麼一件衣服或一片尿布

最高紀錄,2天2夜開車去高雄,我直接帶一整包的尿布和一整罐的奶粉...

還好現在小小人一歲了,再加上10歲的女兒(圓圓)可以幫忙

這次的高雄行,輕鬆了不少

只是面對家裡喜怒無常,剛滿一歲的兒子(多多),要帶出門還真是一件很折騰人的事

尤其這次要挑戰坐高鐵...那可是密閉的公共空間啊~~~

一想到我跟女兒都大包小包,還要去自由座搶位置,就汗流挾背啊,所以還是選"標準廂"

而且,帶小孩坐高鐵有一個好處,未滿12歲兒童半價,未滿6歲或身高未達115cm幼兒免票

但是,注意哦,如果免票的幼兒要讓他佔一個位置,還是要買一張半價的優待票哦

只是如果訂的是"標準廂"3人座,夠幸運的話,會遇到一位乘客提早下車,醬就有3個位置啦~~~

相同的票價,優先選擇一定是時間較短的那一班,所以如果選擇標準廂的話最好可以提早訂票

如果你是自由座,就不能線上訂了哦,要去現場自助售票或人工售票櫃枱

現在手機APP很方便,可以先訂票,後付款
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像一個狼狽的遊民,再加上身上扛著一隻10公斤的小小人

上車啦~~~

女兒圓圓很興奮,這是她第2次坐高鐵,殊不知接下來的挑戰才要開始

初體驗開始一定要拍照的啊,隔壁的小姐應該覺得運氣不太好....XD

fullsizeoutput_13e8.jpeg

因為看到鄰近座位有個女生也在很認真的寫作業,所以也叫女兒把作業拿出來

拼了啊~~~

 

IMG_9441.JPG

兒子不管到哪裡,都會想爬高

不論是踩著老媽我的肚皮,胸部或是肩膀,反正爬就對了

IMG_9443.JPG

後來小小人坐不住了,開始扭動

只好讓他下去活動筋骨

後座坐了一位像是出差的叔叔?疑似在逗我們家這個喜怒無常的小小人

IMG_9446.JPG

 

 

 

從下午天色還很亮,坐到太陽下山,幸運的我們遇到隔壁不太幸運的阿姨提早兩站下車了LOL

IMG_9457.JPG

等到小小人終於快要抓狂的時候,左營也到了

我好LUCKY啊~~~灑花!!!

回程的高鐵很烏龍,心心念念要坐一班已經客滿的車次

衝到現場買到的是提早一班的,也沒去對手上拿的票上面是哪個車次和時間

就帶著一大一小衝了

兒子依然很嗨,姐姐已經不行了

IMG_9552.JPG

原本安穩的坐在車上,直到嘉義,有人拿了票說位置是他的

啊~~什麼??我有買票啊...

結困超冏的,我的車次根本是錯的

好心的叔叔就這樣把位置讓給我這粗心的媽媽

等到我下車時,才發現他原來一直站在車廂出入口...

I am so sorry~~

下次我絕對會再次確認的 ><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 旅遊 高鐵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